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太芥 血里生花 上 (史密斯夫妇梗|au|HE)

* 前黑道现大学教授太宰x前黑道现学生芥

*一个暗恋者隐瞒身份来到仰慕人身边,伪装着恋爱,但其实早就被老师看穿,于是开始玩起猫鼠游戏的故事

*喜欢就给我红心和蓝手吧






1.血腥味


“很乖的学生,什么情况下才会身上带上血腥味?”太宰治突然问。

三月的春风怡人而舒适,淡粉色的樱花悄然在枝头绽放,女生们小声嬉戏着,怂恿着对方如果能抓住风中的花瓣,就去向喜欢的人告白。春假的懒散还未完全散去。此时此刻春光正好,春风潋滟。

花粉过敏的国木田揉了揉泛红的鼻子,没什么兴致地回答:“跌倒了?或是流鼻血了?”


“可是那孩子看着不像是会粗心大意跌倒的人,流鼻血更算不上了,他看着倒是有点贫血。”太宰治慢悠悠地回答,他懒洋洋地和楼下的学生们挥挥手,对方先是一愣,随后脸上便绽放出了羞涩而喜悦的笑容。此时此刻,山下智久和小松菜奈的近距离恋爱正在热播,#师生恋的话题度登上了日推榜首,暧昧清雅的樱花香伴随着少男少女们的心,酿成了一壶青涩的酒,多少人只消尝一口便醉了。


“青春啊…”看着少女红扑扑的脸和轻快的步伐,国木田感叹道。随后,他又有些警惕地看向自己的挚友:“你问这些干什么?你闻见哪个学生身上有血腥味了?”


“嗯哼。”太宰笑眯眯地回答,“在一个我以为绝对不会见到他的地方,亏得我还以为他是个听话又有天赋的学生。”


不不不,你曾经不也是这个德性吗,白天好好上学晚上混场子,如果不是先生阻止了你,现在你也是黑道上的危险分子了哦。国木田心想。但他没有纠正自己友人观念上的错误,他只是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顺便提醒了一下太宰:“自己稍微警醒点,别让学生看见你躺在草坪上的样子,没个做老师的样子。”


“嗯哼。”太宰漫不经心地应和两句,表示自己听到了,随后就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

他伸出手,揽住了半缕洒在他身上的阳光。



要是问问怎么评论芥川龙之介这个人,不同的人一定会给出截然不同的答复。南辕北辙的程度说不定会让回答问题的人大吃一惊,怀疑自己认识的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他的同学兼同事中岛敦会说:“芥川是个很优秀很努力的人,和他分配做搭档,对我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他就差没将那句“芥川龙之介十分不好相处”说出口了哎。


他的妹妹芥川银说:“哥哥是个十分温柔的人,虽然他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只要稍微接近他,和他交谈,就会明白他的温柔与优秀的。”

——不不不,芥川银小姐,我想您对于”温柔“的定义可能和我们不大一样。


他的学妹樋口一叶小姐说:“芥川前辈的优秀和帅气是绝对的,而他在这之下的一切更是无与伦比,值得我付出性命去求取。”

——等等,“付出性命”什么的太夸张了吧!


他的老师太宰治则会说:“是个十分得体的好孩子。”


太宰偶尔会觉得芥川这个学子实在是太得体了,能被分配到太宰这里,芥川作为学生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顶尖,而他的方方面面也完全配得上那份优异的成绩单。做事一丝不苟,个人内务收拾的整整齐齐,说话四平八稳,再配上一张超出平均水平许多的脸,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优秀又完美。


所以每当别的教授夸奖自己手下的这位弟子的时候,太宰总是毫不客气地全部收下。但私下的很多时候,太宰中觉得这孩子太过得体了。他在太宰面前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每个微小的变化,似乎都经过细细的斟酌,再反应过来。


就比如现在。

太宰坐在椅子上,听着芥川汇报给他实验的进程。报告记录是由钢笔写的,太宰细细的摸过去,都可以感受到芥川整齐地将报表隽抄上去的力度。太宰看了看,发现这张表格上竟然一点划痕和错字都没有。


而报告的主人站在他面前,一丝不苟地将实验流程描述了一遍。那双黑框的眼睛架在鼻梁上,随着主人说话的时候微微向下滑,再被主人推回原来的位置。


太宰玩味地勾了勾嘴角,又想起了那天自己看到的那个人影。一开始他只以为自己看错了,在那个阴暗逼仄的小巷里,他乖巧又得力的学生将一直戴着的眼镜摘下来的时候,左腿毫不留情地将一位大放厥词的家伙踹的肋骨断了三根。


到底在什么情况下,一向冷静文弱的学生会身上会带上血腥味呢?


太宰想着那次偶然的擦肩而过,和那句带着血腥味的“借过”。


他也很想知道。




2.换眼镜


芥川其实一点也不近视。

他的眼镜也其实不是从正儿八经的眼镜店配的。他高中毕业旅行时,在商品店里转了两圈,只买下了这幅眼镜,平光,骨架轻,带上颇有一种衣冠禽兽的味道。


大学的教授都喜欢乖学生吧?

他这么想着,一边买下了眼镜、手表和保温杯等一系列在他概念里乖孩子该有的东西。


一开始他还觉得不太喜欢,透着玻璃看东西实在是变扭。后来习惯了,就觉得这副眼镜确实是个好东西,当他不耐烦和别人交际时,便把眼睛一垂,眼镜挡着谁也不用看。渐渐的,大学里竟然有了“芥川学长十分内向”的传闻。


“完全没有哦。”中岛敦评论,“我和他一个高中的嘛,他高中的时候可不是这种性格,虽然话也不多,但也不是这种层面的不多…就是,有点冷冰冰的?现在他完全像变了一个样,不如这么说吧…”他最后下了定论,“我觉得他应该很喜欢太宰先生吧,他和太宰先生呆在一起的时候看着倒是很开心。”


太宰一边回想起这个传闻,一边看着自己的弟子。他从前倒没觉得芥川待在自己面前时是什么个样子,他没留心过,也没见过芥川是怎么对待别人的。但今天他却蓦地起了兴趣,在听完报告后,他扬了扬手中的文件,问道:“要出去一起吃饭吗?”


“......唉?”对方不知所措地一愣,似乎没料到太宰治突如其来的邀约,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去吧,我请客,吃…火锅怎么样?”



BSD大学作为日本一流的顶尖学府,本身也坐落在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的地方。大学不远处便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现在正是中午最热闹的时候,人来人往,吆喝声不时响起。芥川闷头跟着自家老师七拐八拐,太宰显然对这个地方及其熟络,芥川就差远了,不时被冲到人群里,跟的着实有点费劲。太宰一直留心后面学生的动静,很快就发现他被一个裹着白头巾的拉面店小哥拉住了胳膊。对方正十分热情地和他推销自家拉面,身体因为急切微微地向前仰着。


芥川皱着眉,看着这家伙唾沫横飞地做着营销,竭力抑制住自己一拳揍在他眉飞色舞的脸上的冲动。太宰治就在前面,他可不想破坏了自己苦心营造的形象,因此也不敢动作太大。这一来一回间,两人竟是僵持在了那里。


太宰的出现解除了芥川的窘境。光看他的脸,太宰先生绝对是个时下流行的花美男type的人,虽然身材高挑,却绝对称不上壮硕。但手劲却意外的惊人,小哥猝不及防之下,芥川就被拉回到了太宰身边。芥川不算矮,但太宰足有一米八,芥川的下巴才刚刚及对方的肩膀。芥川站在太宰身后,这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


先生的身上有好闻的清香。

那绝不是什么花香,也不是什么男士香水的味道,而是最普通的洗衣粉的味道,在被穿在身上后,便带上了独属于太宰自己的味道。柔软、温柔、包容、清雅。在芥川十分贫乏的形容词里,他把所有自己会的,关于美好的词都用了上来。


“不好意思,拉客可以,但是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可不好哦。”太宰笑着说。


对方脸色讪讪地看了两人一样,也没有继续上前理论。一转身,再次混入了人声鼎沸的人群中。太宰拍了拍芥川的肩膀,示意他继续往前走。但又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身拉住了自己学生的手。


“这里人太多了,容易走散。”他解释道,“芥川是第一次来吧,要机灵一点啊。”


“是、是。”芥川磕磕绊绊地回答。

他现在脸红了吗?他有没有露出什么不自然的神色?


咚咚、咚咚——


芥川只感觉自己的后背已经被汗湿透了,明明是春风怡人的时节,他却觉得热的有些过分。酥麻感从手心处起,一点点攀附而上,直达心脏。他的半个身子似乎都在发麻、不知所措和束手束脚。


眼镜是个得力的工具,总能帮助不善于应付场面的芥川龙之介应付许多场面。

但是现在——


他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




3.不吃辣


当芥川在椅子上坐下的时候,他还是有一股强烈的不真实感。他有点懊恼自己的不在状态,他应该在两个人拉着手的时候说些什么。但他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他确实,非常不擅长聊天,他个人觉得直接动手的效率要高得多。他的全部伪装,一言一行的设计,都来自自家妹妹的帮助,他自己对这方面完全是个白痴。


他需要点场外援助。芥川想。他的眼神不自觉地飘向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并开始思考怎么样才能不失礼地拿着自己手机去外面打个电话。


对面的太宰似乎对芥川的眼神毫无所觉,他翻了翻菜单,问芥川:“能吃辣吗?”


“…能?”芥川不太确定。他辣吃的少,一起生活的芥川兄妹都喜欢自己做饭,口味也偏向清淡。


“那就好。”太宰笑眯眯地合上了菜单。他笑的那么好看,芥川一边被美色所惑,一边又无法抑制地升起了一股不详的预感。


——很快,他不详的预感就得到了应验。


“再来一杯水,麻烦。”芥川说。

太宰一边面不改色地将被汤料染的看不出原本食物的咽下去,一边看着自家学生发红的眼角。

——对方十分不擅长吃辣。太宰早就看出来了。可是只要是太宰夹给他的东西,他都会乖乖吃下去。


这让太宰想起自己小时候养的那只猫。皮毛是如墨般的黑,耳朵尖和尾巴尖却是白色的,是很珍惜的品种。那孩子不愿意理人,别人想要摸摸它都会被爪子吓退,却独独粘着他,看着他小声地喵呜喵呜,趁他不注意就爬到膝盖上,露出肚皮冲他撒娇。


“好啦。”他说。


“嗯?”对方的眼镜早就因为雾气摘了下来,太宰只消撇一眼,就能认定那眼镜绝对是平光的。此时此刻,眼镜的主人正迷迷糊糊地看他,似乎被辣的头都晕了。


太宰有点想叹气,又有些想笑,最终还是揉了揉额角,将水递给了他。说道:“不能吃辣就不要勉强。”


“不。”对方摇了摇头,声音也有些低,“我还可以,只要慢慢吃…”


“你喜欢吃甜点吗?”太宰歪着头说,“旁边有一家很棒的甜品店,现在先别急着填饱肚子,一会去吃。”

他记得这孩子确实是喜欢甜的,他见过他吃中午饭的时候只用三个小甜糕填肚子,难怪长得这么瘦。

“那也好。”芥川回答,慢慢地,“那么这次换我请客吧。”


那只猫,有翠绿色的眼睛,如同琉璃般的瞳孔里倒映出的便是它小小的、温柔而庞大的世界,和它的小主人。太宰总是弯下腰,让它钻进他怀里,抚摸它的皮毛,放纵它的撒娇。


有那么一瞬间,他那么想摸摸芥川的头发,像抚摸他多年前的猫。


tbc



全文写完了,一万加吧,慢慢发。



评论(4)

热度(5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