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奈因】百药不愈 abo 半架空 chapter 23

*我今天扫了一眼第一章,简直要脑淤血,不知道这个lo主和这篇文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导致如今画风十分跑偏(微笑)




*喜欢就给我heart把。








看文前请戳萌萌哒的我
















“……所以,在听到这些不实的消息时,我感到十分的愤怒和难过,为了薇瑟皇室的尊严,同时也是为了界冢先生的清白,我今天在这里决定宣布一件事。”




 




电视上年轻的女王眼神冷冰冰的,可在提及自己的恋人伊奈帆时,还是不自觉地柔和了表情,从坚硬的冰变成了温柔的水。




 




“我在此宣布!”




她的声音不大,却分外有力,直直地穿过空气,末梢在空气中微微地震动。于是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寂静而紧张地呼吸,等待着他们效忠的女王宣布她最重要的指示。




 




“我与界冢先生将在明年夏天举办订婚典礼,从此他将保护我,而我将只属于他。




“谢谢。”




 




 




 




“啪!——”伊奈帆举起遥控器按掉了接下来跳出的早间新闻主持人的画面。他都懒得猜之后主持人会说什么,无非就是表示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宣布感到了万分的震惊。伊奈帆不在乎这些媒体人各种捕风捉影的猜测,反正之后无论是穷追猛打还是将信将疑都没有意义了,因为他和雷穆丽娜确实要在明年夏天订婚,成为一对有名无实的夫妻。




 




现在他只是躺在床上,怀里抱着自己嗜睡的猫金发猫咪,静静地听窗外雪掉落发出的微小声音。整个房间里安静的只剩下闹钟滴滴答答奔走的响声和刚刚被他塞到烤面包机里的两片面包微微弯曲变黄、发出诱人香味的声音。




 




五、四、三、二、一……




“叮!”




 




面包弹出面包机,在微波炉里旋转的牛奶也恰到好处地停下了脚步。伊奈帆轻手轻脚地下床,没有忘记给自家因为劳累而昏睡至今的恋人盖好被子,然后慢吞吞地去拿早点。




 




伊奈帆记起就在前不久自己所在的研究所做过“员工幸福指数调查报告”,上面饶有皆是地问他们“最幸福的事是什么”,有一个新来的研究员填了“和恋人依偎在床上听外面下雨”这种甜腻到让恨不得举起火把的句子,被研究所里广大单身男性嫉妒的咬牙切齿。




 




“藤堂,你小子也太幸福了吧,在研究院里上班也能找到女友,以后看来要多给你安排点任务了!”他们组的组长开玩笑似地说。




“哈哈,没办法啊,我和安子在初中就认识了,能遇见安子这么好的女生确实是我的幸运。”那个叫藤堂的小伙子笑得很傻气。




 




伊奈帆当时填的是什么?




好像是“独自一人在废墟里看夕阳会让我感到幸福(hint1)”这种不知所云的句子,过来给他们进行评估的心理医生都说界冢先生的幸福实在是太寂寞了,独自一人看夕阳怎样看都是悲伤的想要让人流泪的悲剧画面,根本和幸福扯不上任何勾连。




 




伊奈帆将手上装着牛奶的杯子和装着面包的盘子放在床头,摸了摸将自己整个脸都埋在被子里的金发脑袋,声音也不自觉地染上笑意,他说:“蝙蝠,起床了。”




 




埋在被子里的脑袋立马抬起来,斯雷因的耳根红彤彤的,眼神游移了一下,最终还是恶狠狠地瞪了过来,有点恼羞成怒地问伊奈帆:“你笑什么笑?”




 




“没笑,”伊奈帆抿起唇,摆出了一个严肃的表情,然后把放在桌子上了面包和牛奶往斯雷因的方向推了推,说,“吃饭吧。”




 




斯雷因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但最终还是从床下被扔的乱七八糟的衣服随便捡起一件白衬衫套上,然后下床吃饭。斯雷因的耳根还带着微红,看起来有些局促的样子,他叼起面包后又瞪了伊奈帆一眼,不客气地说:“去吃你的饭,别盯着我!”




 




今早莫名其妙遭受恋人数次攻击的伊奈帆“哦”了一声,老老实实地低头吃饭,可是心里却开心的像是两个小天使在他耳边吹着喇叭,喜悦柔软到快要开出花来了。




 




斯雷因真是宇宙里反射弧最长的omega了。




明明在结合的时间像是完全没有廉耻心一样去欢愉,却在第二天早上才开始后知后觉地害羞,禁欲和背德的美在他身上结合的真是恰到好处。




 




伊奈帆撑着下巴看着他的恋人,直到他莫名其妙地回视、不知所以的茫然、然后开始慌张、之后几乎要炸毛时才真正笑出来。




 




——所以,现在有可以炫耀的幸福了吗?




——不用再一遍遍自己去孤独的看那场要把人淹没的日落,下次有机会,就一起去看夕阳吧。




 




 




 




*




 




 




“滴答——”




谁来、谁来救救我……无论谁都好,救援人员、强盗、杀人犯,请来一个人啊,别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




 




从小娇生惯养的贵族小姐惊惶地蜷缩在潮湿阴冷的地板上,即使是一滴水滴落带出的回响也能让她像受惊的鸟儿一样不安地颤抖。她已经快要筋疲力尽了,人在黑暗里独处时时间概念总会变得十分模糊,混乱的白天和黑夜让她以为自己已经被囚禁了三天,即使钟表连一轮都没有走完。




 




她是在宴会结束之后被掳到这里来的。




当时父亲要求她去和一向以不近人情闻名的界冢少将搭讪,这对从小就被要求矜持贤淑的她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忍耐着羞耻心祈求来的谈话还没进行三分钟,就被界冢先生打断了,望着他匆匆忙走向场外的身影,蕾拉拿着高脚杯的手几乎要颤抖的将所有酒都洒出来了。




 




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更是让她崩溃。先是女王的订婚宣言,之后是最后一支舞中和女王翩翩起舞的界冢先生,蕾拉本人就像她随手拿来的那个高脚杯子一样摇摇欲坠。她觉得所有人都在看她,对着她的背影指指点点,嘲笑她在人家宣布订婚的前一秒还在不知死活地勾搭少将。




 




蕾拉把头埋的很低,恨不得立马离开这个令她感觉到坐如针毡的灾难现场。在最后的结束舞跳完之后,她终于找到了借口离开会场,然而刚一进盥洗室,就被从天而降的白布迷晕了带到了这里。




 




蕾拉现在只感觉又冷又饿饥寒交迫,而且这幽闭的空间让她的感官放大率无数倍,任何微小的声音她都能听的清清楚楚,所以当高跟鞋“嗒嗒嗒”的声音出现时,她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喊了出来。




 




“你是谁?求求你放了我!”




 




“啧,闭嘴。”回答蕾拉的是一个电子的女声。




这个女声的主人似乎饶有兴致地盯了蕾拉一会,直到她忍不住不安颤抖了一下时才移开了目光,问蕾拉道:“我的信号被阻隔之前看到你在和伊奈帆交谈,你叫蕾拉对不对(hint 2)?”




 




“是、是的…”蕾拉结结巴巴地回答,同时也警惕地说,“但是我需要向你——绑匪小姐,声明一点,我是绝对不会背叛我的祖国的。”




 




电子女音嗤笑一声,似乎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然后她说:“别紧张,蕾拉小姐,把你带到这里来的目的并不是伤害你,只是我的后辈太能干了,而作为前辈的我需要通过蕾拉小姐了解一些特殊的情况。”




 




女声甜蜜的笑了,像是不谙世事的少女,她轻快地说:“初次见面,你可以叫我EVA,我的蕾拉金丝雀。”




 




 




*




 




 




“喝完牛奶我们出去一趟,”伊奈帆说,他将目光投向了斯雷因伸向今天早上第四个甜甜圈的手,开始琢磨一会要不要给斯雷因吃两片消食片。




 




斯雷因因为这个新消息而瞪大了眼睛,索性将面包圈一鼓作气塞到嘴里,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只仓鼠似的含糊地问:“这个时候?”




 




“要做个必要的检查。”伊奈帆很想去拍拍小仓鼠的头,不过在权衡了这么做的结果之后还是忍住了,他把牛奶递给斯雷因,示意他,“喝吧。”




 




“你要做检查?”斯雷因疑惑地问。他嫌弃地看了看还冒着热气的牛奶,但是当想到原本比他还要矮一个头的伊奈帆近些年窜起的个子后,还是捏着鼻子把牛奶灌了下去。




 




“不,是给你。”伊奈帆的眼光闪烁,他问道,“斯雷因,你有没有觉得在某些方面上,你和别的omega不太一样?”




 




 




于是最终的结果是,被裹得臃肿的不得了的斯雷因坐上了伊奈帆的磁悬浮车。在他狼狈地从层层记者里抢回车把手然后“砰!”地关上车门的那一秒,光学迷彩立马失效,他又从网纹韵子变回了斯雷因。




 




“真是谢谢你的体贴了。”真正的网纹韵子坐在前座上吐槽,“说实在的,下一次你们就不能换个人伪装吗?我觉得媒体都该怀疑我是不是和伊奈帆有一腿了,天天出现在他家门口。”




 




“雪姐在家带孩子不方便,我只有你可以依靠了,韵子。”伊奈帆回答。果不其然在听到伊奈帆这么说后,心软的alpha小姐立马失去了脾气,只是小声地嘟囔了一两句就转过身去开车了。




 




斯雷因觉得自己晕乎乎的,诚然使用光学迷彩的感觉并不舒服,但斯雷因还是认为这种痛苦感的最大来源是这几层衣服,他立马指责伊奈帆:“橙子,你给我套的衣服太多了。”




 




“我可没逼你。”伊奈帆反驳。




 




斯雷因立马蔫了下去,没什么精神地靠在车窗上。




他从今天早上起就一直在试图给伊奈帆找不痛快,并企图以这种方式掩饰他的恼羞成怒和不自在。伊奈帆觉得要是论变扭的话全天下绝对没有任何一位omega能比得过自家这位,没有人。




 




车行进了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韵子将车拐了个弯,走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小路,从地下停车场进入了研究院内部。




 




“夏娃,开启屏蔽。”伊奈帆说。




“是,Sir.”电子女声回答。




 




斯雷因有点好奇地看着投射在虚空里的3D图像,娇小的少女眼神看起来空茫茫的,找不到焦点。AI原本的研究方向是无限趋近于人,可是现在的夏娃看起来却完全是反其道而行之,不但声音是彻彻底底的电子音而不是柔和的拟人声,连神态也和人类大相径庭,完全就是个仿真的SD娃娃的样子。




 




“上次我见到夏娃时…..她似乎会笑?”斯雷因回忆了一下在塔尔西斯前见到夏娃的样子,当时这个打扮异域的姑娘笑的时候还会露出甜甜的酒窝,全然不是现在这种死气沉沉的样子。




 




“经历了Eva事件之后,我发现我们现在可能不太适合高权限高智能的AI.”伊奈帆回答,“对待AI要像对待人一样耐心才行,我不具备驯化他们的能力。”




——所以才会造成EVA的叛逃和亚当的背叛。




 




“Sir,全面屏蔽已完成。”




“好。”听到夏娃的话,伊奈帆停下了这个话题,拉开车门率先下车,并示意斯雷因留在车里,“你先别下车,等下我叫你。”




 




“啊?”




 




“有惊喜。”伊奈帆不再多言,只是将车门关上。斯雷因莫名其妙地看向坐在驾驶座上的网纹韵子,企图在她身上找到答案。网文韵子回忆了一下,然后似乎终于会想起了什么一样,神色有点诡秘。




 




“斯雷因?”




“我在。”




“伊奈帆是研究物理的,你要理解……”网纹韵子试图解释道,“你要知道,这种科学家的思维和正常人的…嗯,不太一样…”




 




满心疑惑的斯雷因还想再问些什么,但是还没等到说话,车门就被拉开了。周身带着寒气的伊奈帆不由分说地拉着他的手把他带下车,拽着他的手焦急地往试验大楼二楼跑去。




 




“唉唉唉橙子你干什么?”斯雷因的惊讶地问,可是伊奈帆却充耳不闻,只顾一直拉着他往前走。




 




“一天只有这个时间段有,要来不及了。”伊奈帆说,他将指纹和瞳孔往扫描器前贴了一下,之后就是悦耳的“滴滴”声。




 




“第一次扫描通过”




“第二次扫描通过




“获取进入权限”




 




“等等你——”斯雷因还想反驳一下伊奈帆,但是在大门开启的那一瞬间,他无意间抬起头的一瞥,让他彻底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这、这是什么啊….”他不自觉地呢喃着问出声。




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架巨大的研究机器,它似乎在完成什么试验项目,正周而复始地进行着某种圆周运动。当它运动到某个点时,就会出现淡蓝色的水纹般美丽的花纹,再被整个镜面实验室反射,一时间整个两层楼高的实验室恍惚完全沉浸在波光粼粼的海洋深处,温柔而恬静。




 




“双缝实验现象。”伊奈帆在一旁解释,“我们实验室在做的电光爆炸试验形成的现象,每天只有这段时间会出现一小会。”




 




仿佛永动般没有休止的机器还在做着规律的运动,并不因为这里突然出现的两个人而有任何的停歇,斯雷因侧过头去看伊奈帆在蓝色下的侧脸,也许是被水纹映衬的缘故,温柔美好到不可思议,像是大海深处的一尾游鱼。




 




“你——这——么——着急就是为了带我来看这个?”明明想要笑的眼睛都弯起来,却还是故意要板着脸的斯雷因拖长声音问伊奈帆。




 




“对——啊——”伊奈帆学着斯雷因的语调也拖长了声音回答。




 




 




——“在很久以前,就在想带着你来看看。”




——“在很久以前,心灰意冷的时候就想带你来看看了”




 




一起去看夕阳吧。




 




 




 




Tbc




 




 




如果读懂了原文里我标注了小括号的梗就可以不用看这里啦,要是没读懂,下面的这些是帮助大家理解的




 




Hint 1 夕阳梗是在一开始本文斯雷因和伊奈帆初遇时,他们是在落日里相见的。对应原文是5、6章“盛大到快要把人吞没的夕阳。”所以在伊奈帆以为斯雷因战死,也还没有在拍卖会上见到斯雷因的这五年空窗期里,一直独自一个人去看夕阳,并把这件事当作“最幸福的事”。




 




Hint 2 EVA口中“听话又能干的后辈”是夏娃,因为夏娃的屏蔽所以EVA没能够完整的看到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Hint 3爆照实验双缝实验对应的是原文第1章,在收到黑市请柬时,伊奈帆想“如果自己有爱人了就会顺道带他来看有意思的爆炸试验”这句话,如今奈因两个人终于看到啦w




 




想说的话就这么多,我们下章再见





评论(7)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