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云亮|小狼狗 十四

*王者荣耀同人 与历史无关


*长篇 he

* 有极大极大程度上的年龄操作

* 喜欢就给我红心和蓝手吧


  拥有身处何地都无所畏惧的勇气,因为坚信你在看着我。 



小狼狗 十四



“你喝多了。”诸葛亮说。


他的声音是很好听的,又冷又清,像是冰块碰杯发出的当啷响,让人忍不住心神一震。赵云一愣,随即闷闷地笑了起来,他说:“没错,我喝多了。”


他身上酒气很重,却并不难闻,反而带上了些许甘甜的气味。赵云是很能喝酒的,他在做佣兵时能同人拼一桶酒也依旧保持清醒,更何况刚才那秀气的三两杯。他喝了酒,但其实并没有醉,他不过是要借着这好听的借口,给自己添三两分勇气。


他要忍耐,他要忍耐。

他一遍遍这么告诉自己了,他努力说服自己,平日举止要得体规范,绝不要过分靠近,过分亲密,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对方,也不要说些无礼的话…


“师父听到了,对吧?要是没听到,干吗故意躲着我呢?”赵云说。

他们两人离得这样近,近到足以交换彼此的呼吸。诸葛亮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僵硬,偏偏脖颈处赵云呼吸所及处却痒的要命,他这辈子没和谁贴的这样近过,满脑子只想着快速逃离,可对方却将他压的紧紧的,手被钳制,腿也被死死压住,浑身动弹不得。他指尖微微闪出光亮,然下一秒就被对方敏锐地察觉,迅速地掐灭。


埋在他颈窝的人闷闷地发出笑声,直震的诸葛亮的胸腔都跟着微微发颤。他懒洋洋地说:“啊,你脸红了。”


诸葛亮:“……”


赵云道:“原来你也会害羞啊。”


诸葛亮冷笑着回答:“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被你气的?”

他向来是不乐意服输的那个,就连现在也不愿意显示出一点软弱,非要一步不退地盯着对方。他的眼睛是很美的,但更为璀璨的却是眼中闪烁的光芒,叫看了的人心不由得重重一跌。他强大、自信、无法挫折,惊心动魄粉身碎骨。


赵云喉头一动,眼睛稍微偏移了些,不再同诸葛亮对视。他伸出手,捂住了对方的眼睛,诸葛亮的睫毛在他手心不安地骚动,赵云心里一颤,感觉像是握住了一只翩跹的蝴蝶。


赵云说:“别这么看着我,我会忍不住——”

想要吻你的眼睛。


只是这后半句话还未说出口,诸葛亮已经抓住了赵云松手的空当,挣脱了他的束缚。只一瞬间,天旋地转,两人的位置便掉了个个。诸葛亮扣住了赵云的脖子,居高临下地压在他身上,而青年绑在额头的发带在移动中散开,头发便铺散在了塌上。


“好了,这回换你抓我了。”赵云笑着说。

诸葛亮心重重一跳,他的眼睛不由自主地飘到了扁鹊交给他的那包药上,心中暗暗忖度一会定要赶紧煎一包服下才是。这么想着,他感觉下巴一凉,赵云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不容拒绝地将他的视线扭了回来,一边还要可怜巴巴地说:“和我说话的时候别看别的地方好不好?”


倘若只单看他的外表的话,赵云还是颇有欺骗性的。他起来又英挺又正气,是路上走着小姑娘都会偷看羞答答塞荷包的类型,他好像丝毫不在意诸葛亮掐着他的脖子,只是伸手,像是在渴求一个拥抱。他的眼睛是海洋般的深蓝,当他只看着你的时候,眼瞳里便能浅浅淡淡地倒映出你的身影,宛如静溺深海。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时,书童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他的声音带上了些许急促,他说:“主人,有人来报,陛下请您深夜进宫议事!”


诸葛亮皱眉,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刘备大半夜就叫他过去议事是什么时候了,如此耐不住,连第二天都等不及,必然是十万火急的大事。他马上回答:“你等等,我马上就来。”他皱着眉,显然是被这件事扼住了思维,赵云却唯恐天下不乱地伸出了手绕了他淡白色的发丝在手上,说:“那么师父到底想怎样回答呢?其实不急于一时,我可以等师父…再想想。”


诸葛亮一愣,只觉得心跳的更快了…他不知道是因为宫里传来的消息令他心烦意乱,还是这个明明可以挣脱他束缚,却一直乖乖任他扼住命脉的郎君让他开始手忙脚乱。


对方却没有再听他的回话,他走到窗边,身影一闪,便如来时般消失在黑夜里。这二层楼高的地方赵云走起来竟然是如履平地,诸葛亮不由得想到了曾经那个在他手底下狼狈逃生的少年人,赵云确实是聪明的,他对于战斗的天赋和直觉无与伦比...刘备找到了对的人。


诸葛亮不由自主地起身摩挲着窗桕,心想他真的走了?他伸手想要掩上不停灌入风雪的窗,下意识地向四周看了看,便听到不远处赵云笑吟吟的声音道:“你就这么不舍得我?”


郎君还未离开,正懒洋洋地靠在窗外树枝上,咬着发带为自己束发。

诸葛亮冲他微微一笑,那笑艳丽又清丽,可见这人虽然在平日里不重相貌,但却也知道如何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的。赵云一愣,下一秒窗户就恶狠狠地被人关上了,那人那样用力,连窗框都颤了三颤。赵云苦笑着摸了摸鼻子,直起身,几跃便消失在深夜里。


急事啊…

他想,最近是越来越不太平了。





诸葛亮到的时候,关羽和张飞已经在等着了。陛下的御书房,端的是威严肃立、高贵英气,只是坐在主位的那个人声音里却带上了浓浓的疲惫。见到诸葛亮来了,刘备只是将一卷信扔给了他,叹了口气道:“你看看吧。”


诸葛亮看到后,瞳孔不由得一缩,道:“这是……”

他手中拿的是一卷粗糙的绘图,可以看出绘制这些图画的人有一定的基础,但是技艺并不佳。即使如此,这些有张力的画面也极具冲击力,诸葛亮一张张看过去,面色渐渐凝重起来。


图片描绘的简直是一片地狱。

神志不清的怪物大笑着撕裂人们的身体,将哭泣的幼儿高高抛弃摔下。它们杀戮,不为生存或事进食,而是单纯为了取乐。


沉吟片刻,诸葛亮说:“这是…魔种?我记得这些东西在长城那边肆虐的很厉害,长城守卫军接手后状况才好些。”


“不愧是你。”刘备苦笑,“没错,但是这些却并不是在长城旁发现的,而是在蜀地境内。很多这东西…”刘备揉揉太阳穴,“叫魔种的,没有神智、滥杀无辜,还不确定有多少,但是它们屠了…”他似乎很难说下去,“屠了一个小村。”


“一个村?”诸葛亮皱眉。


“是的。这些图画是幸存者留下的。”刘备说。他还想继续再说些什么,在听到外面的响声后,顿了顿,道:“让他们进来吧。”


穿着玄色褂子,外面披着狐裘的少年走了近来。他目光炯炯有神,先是对刘备叫了声父皇,又各自对张飞关羽诸葛亮打了招呼行了礼。


——而他后面跟着的郎君,束着蓝色的额带。同富家人养起来的宦官子弟不同,郎君身上带着来自战争的英气和开过刃杀过人的血腥气,连带着他俊美的外表,都叫人不能直视。诸葛亮稍微移开了目光,不去直视青年直直探过来的眼神。


“云哥儿再过一年不到便成年了,禅哥儿也差不离了,这种事他们总要经历的。”刘备说了一句,算是对两人的到来的解释。他问:“所以,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刘禅说:“魔种虽然大部分失了神智,有些却依旧保留些许意识,颇为狡猾。我希望能派人带兵去剿灭这些已成组织的魔种,免得人心惶惶。”


“不错。”刘备赞赏地点点头。


“臣愿率军平定这场动乱。”赵云立刻跨出一步,躬身道。


看着两个郎君默契地一唱一和,刘备的眼睛里透出了些许笑意。他准了赵云的参,命他三天后便动身出发。诸葛亮抿了抿唇,他直觉有什么事不太对,但满腔思绪却不知如何起。他隐隐约约某一环出了问题,但这念头在他脑中一闪而过,他没有抓住。


当一切事宜诸毕时,天已经微微透出亮光了。诸葛亮从温暖的房间里出来时,下意识的一哆嗦,下一秒还带着人体温的貂裘便被披了上来。连带着一句话:“这么怕冷,怎么不多穿点过来。”


诸葛亮一僵,他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又觉得自己这么做似乎太过不自然,便咳嗽了两声,眼睛瞟向别处,淡淡地说:“来的时候可能急了。”


赵云笑眯眯地看着对方迅速变红的耳尖,只觉得刚才因为阴郁的心情都好了不少。他想在说点什么逗逗他,但想想后又觉得不能如此操之过急,便说:“那么先回去了,”顿了顿,又轻快地说,“别忘了好好想想。”


......想什么?


——喜欢你。

——那么师父到底想怎样回答呢?其实不急于一时,我可以等师父…再想想。


诸葛亮看起来冷静又自持,他淡淡地“嗯”了一声,端的是如鹤临境的高贵优雅。只是转身时的步伐…怎么看都有些许落荒而逃的意味。


而事实上也是落荒而逃的诸葛孔明抿着唇匆匆回了草庐,他直接去了厨房,吓坏了正在为他煎药的书童一跳。书童道:“您怎么来这种地方了,我…”


他这话还未说完,诸葛亮便极快地打断他,问道:“扁鹊给的那副药呢?”


“我已煎好了一副,那桌上摆着的便是…唉…您!”


书童目瞪口呆地看着诸葛亮将那副药喝下,这药是极苦极苦的,扁鹊似是故意般地放了不少味苦的药材,这样的药,大概吃十颗蜜饯也缓解不了苦楚,而诸葛亮却面不改色地全部咽下。



——再想想。

——想什么?


只在一个特定的人面前会心跳加快,手足无措,那天的烟花下他的心跳如雷,宛如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他那么聪明,他怎么会不知道为什么?


诸葛亮闭上眼,将这世上最苦的药咽下。






tbc







忙到飞升,抽空给你们送炸弹boooooom

不出意外下一章就在一起了,开始我们劲爆的师徒地下恋嘻嘻。

btw谢谢所有在上一篇里给我留言的你们,谢谢你们的加油和鼓励,我就不一一回复啦,爱你们!

评论(69)

热度(8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