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奈因】百药不愈 半架空.ab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chapter 13

 
 

薇瑟行宫内

 
 

大理石铺就的地面一尘不染,长长的皇宫走廊一眼望不到尽头。琉璃水晶的顶灯在光的映衬下如同宝石般剔透不凡,墙壁上挂着的画中,金发的公主笑的矜持又华贵。侍女们低着头恭敬地等待着客人的到来,发上的丝带一丝不苟。

 
 

金发的公爵怒气冲冲地闯入宫殿,沿途侍女们惊惶地行礼,可他却无暇顾及。他直奔女王的行政宫去,侍卫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臣毫不客气地推开女王的大门,却没人敢去阻挡他。

 
 

“My queen”他象征性地对坐在桌子对面的王女行了个礼,还没等女王有所表示,他就焦急地问,“为什么拒绝伯爵们的提案?”

 
 

“库鲁特欧伯爵。”摘下架在鼻梁上的那副银框眼镜,女王不咸不淡地开口反问,“我想在开始一切话题之前问一下,您对我的尊称呢?”

 
 

“…对不起,My  queen”

 
 

“那么是的。”女王漫不经心地看向手里的文件,“我不想下嫁界冢伊奈帆,我拒绝。”

 
 

“My queen!”库兰卡恩终于有些生气了,他焦急地在书桌前踱步,“您姐姐在世的时候为了地球和火星的和平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您不能、您不能…”

 
 

“我可以。”穆蕾丽娜终于将目光施舍给了焦急的伯爵,“您看,您总是忘了”她温和地说,“总是忘了我现在才是薇瑟帝国的掌管者。看来那份遗嘱您看过了?”

 
 

“我看了,我是说…my queen,我看了。”库兰卡恩痛苦地说,“您不能终身不婚!薇瑟帝国不能没有薇瑟的血脉,您不能没有子嗣,您现在是薇瑟帝国唯一的延续了。”

 
 

“我不是。”

 
 

不知道哪句话取悦了她,穆蕾丽娜终于开心起来,她歪着头,华贵的女王裙下也有了小女儿般的娇俏。她回答道:“您们在我姐姐在位时,总是忘了我也是薇瑟的血脉,而她死后才会想起我来…”

 
 

“就像现在,您总是忘了我才是薇瑟帝国的主宰,伯爵。”

 
 

“你这恶魔,你会断送整个薇瑟血脉的!”库兰卡恩怒吼出声,他的一向是严谨优雅的人,如今却被穆蕾丽娜的话气的浑身发抖,形象全无。

 
 

“是吗?”女王反问,她侧过头望向窗外,那里是一片花园,被圈养的白鸽扑棱翅膀,呼啦呼啦——飞向远方。

 
 

“那么能够成为薇瑟的末代帝王,是我的荣幸。”她微笑着回答

 
 

*

 
 

斯雷因早就醒了。

 
 

他嘟囔着翻了个身,想在枕头上磨蹭一会。近几天他难得睡了好觉,紧绷的精神松懈下来的后果就是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躺着,和伊奈帆家的大床难舍难分。可是他蹭了蹭,却发现感觉不太对——他的枕头可没这么硬。

 
 

于是他睁开了眼。

 
 

斯雷因被面前无限放大的脸狠狠地吓了他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伊奈帆毫无防备的睡颜。伊奈帆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这么近的距离,斯雷因甚至能将这些纤长的睫毛一根根数出来。

 
 

斯雷因就这么看着他,太阳穿过窗帘的缝隙送来缕缕阳光,空气里浮游着慵懒的味道。在斯雷因的印象里,伊奈帆的从来都是面无表情的样子,缺乏的面部表情使他十六岁时就让人觉得他是一个成熟的大人,而这种可以被称之为面瘫的症状更是在他二十多岁后愈演愈烈。

 
 

但是深陷在睡眠中时,再没有人能够伪装自己,就算是界冢伊奈帆也不行。就像现在,伊奈帆睡的不自觉地稍微嘟起嘴,呼吸均匀又轻柔,难得看起来有点幼稚。

 
 

……不对,是幼齿。

 
 

斯雷因悄悄动了动手指头,发现自己有点手痒。他现在非常想伸手去捏捏伊奈帆的脸,他知道这样很无聊,但他还是想——他克制不住。好像个初中的小男生,调皮去逗弄自己喜欢的女生一样。

 
 

他盯着伊奈帆的睫毛,不知道发了多久的呆。就在他想的出神时,伊奈帆突然伸手环住了他的腰,斯雷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一把拉到了怀里。伊奈帆用下巴轻轻蹭了蹭斯雷因柔软的金发,声音沙哑地问:“不亲一下?”

 
 

斯雷因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几乎是恼羞成怒地反问:“你什么时候醒的?”

 
 

伊奈帆漫不经心地挑起斯雷因的头发,让它们一圈一圈地缠绕在他的手上。“在你盯着我时。”他回答。

 
 

“混蛋。”斯雷因磨牙,伸腿去踹这个装睡的家伙。但腿还没伸出去,就被起身的伊奈帆顺势拽住了。伊奈帆看着这节白皙纤细的小腿,腿的主人正瞪大眼睛看着他,像只小野猫,桀骜又顺从。奇特的矛盾感在斯雷因身上混合,让他变得难以捉摸且令人着迷。

 
 

至少令他着迷。

 
 

伊奈帆突然吻了吻斯雷因的小腿内侧,然后不出意料地看到斯雷因的脸立马涨得通红。他松手,斯雷因很快地将腿收回去,然后将自己紧紧地裹在被子里。

 
 

“还睡?”伊奈帆问

 
 

“要你管!”被子里立马传出了斯雷因闷闷地回答。

 
 

“今天上班,”伊奈帆说,“饭自己来?”

 
 

被窝里毫无动静。

 
 

伊奈帆说:“那我走了”

 
 

被窝里还是毫无动静。

 
 

伊奈帆揉了揉太阳穴,越发觉得omega是种难以捉摸的生物。他们喜怒无常行事诡秘,前有雪姐为例,后有斯雷因为证。

 
 

等他煮好粥收拾好东西出门时,被子里还是静悄悄地没有任何动静。直到锁门的声音响起时,被窝才鼓动了一下,露出了一个金色的脑袋。

 
 

斯雷因侧着头倾听墙上的钟表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叹了口气,转过头去看趴在柜子上的斯蕾喵。斯蕾水盈的眸子里清晰地倒影出斯雷因有点寂寞的脸,他突然伸手,将惊慌失措的猫咪揽进了怀里。

 
 

和伊奈帆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

 
 

每天每天,没有伊奈帆的屋子总是格外空旷且无聊,时间过得很慢,主持人在电视机里吐沫横飞地分析当前局势,快递员每天准时送来最新鲜的牛奶。

 
 

boring,boring,boring

 
 

斯雷因知道自己不该这么不知足,他知道这是他所能过的最好的生活,可他见过一望无际的宇宙,和世界上最优秀的驾驶者对战过;他渴望活在战场,而不是静悄悄地消融在某处;他每天都在练习那些搏击技巧,现实却告诉他,他也许一辈子都用不到它们了。

 
 

斯雷因抬头看看表,然后无聊地抱着猫一头栽进被子里。

 
 

距离伊奈帆回来,还有六个小时。

 
 

*

 
 

界冢伊奈帆到达实验室的时候,小野梓几乎是以饿狼扑食的态度朝他扑过来的。

 
 

伊奈帆不着痕迹地退后两步,在其他女研究员紧张的目光下险险地躲过了小野梓热情的拥抱。但显然并没有结束,小野梓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灼热地目光扫向他,简直恨不得当即亲伊奈帆一口,她兴奋地说:“老大,塔尔西斯的复原机体送过来了!”

 
 

塔尔西斯?伊奈帆愣了一下,很快反应了过来。那曾经是火星人最优秀的机体之一,也是斯雷因.特洛耶特的座驾。她在最后一站时被摧毁,但战后不久她的修复工作就被提上议程,一手促进并推动这个项目的正是界冢伊奈帆。

 
 

就在伊奈帆还在回忆时,小野梓已经絮絮叨叨地说开了:“老大,塔尔西斯真是太太太太漂亮了!”她一口气说了无数个太,然后充满期待地反问,“亚当的初驾驶一定会给她对不对?”

 
 

亚当是主研发方向为战斗的智能AI,地球设计他的最初目的就是实现无人驾驶的机甲。上个星期亚当刚刚通过图灵测试,虽然图灵测试近些年的威信度大大降低,但上头的意思是已经可以开始对亚当着手真机甲测试了。

 
 

“嗯。”伊奈帆确认,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反问道,“塔尔西斯开启了吗?”

 
 

“没有啊。”小野梓回答,“要老大的指纹才可以进入存放处。”

 
 

“那么”伊奈帆说,“告诉亚当明天试开塔尔西斯。”

 
 

“那今天呢?”

 
 

“我需要调控”伊奈帆说,“自己一个人。”

 
 

*

 
 

斯雷因接到伊奈帆的通知时,满心都是疑惑,他匆匆使用化学迷彩,然后带着帽子就出门了。

 
 

进入实验室的过程很顺利,或者说拥有伊奈帆的许可证,斯雷因在整个实验室里来去无阻。伊奈帆在电话里冷静地指挥他:“向 ,有人来了,右拐”一扇扇大门在斯雷因面前开启,他跟着伊奈帆的指令在庞大实验室里穿梭,走了半天竟没遇见一个人。

 
 

“停下来,你会撞上付丽雅研究员的。”伊奈帆这么说着,斯雷因条件反射地停下了脚步——这让他感到又羞耻又恼火。他确实实实在在地喜欢着伊奈帆——可他却不想表现的对伊奈帆那么言听计从。

 
 

“现在左转,到了。”最终,伊奈帆终于说出了让斯雷因松了一口气的话。他停下脚步打量着面前这扇禁闭的森严大门,光滑的金属表面和之前的实验室大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就在斯雷因要开口询问伊奈帆为什么要他来这时,他突然感觉脚下一震,还没来得及反应,大门就在他面前缓缓洞开。

 
 

里面静静地陈列着一架白色的机甲,线条美丽而自然,就像是一位体态优美的少女。斯雷因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他的身体开始颤抖,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喜悦。

 
 

是塔尔西斯,他的好姑娘——

 
 

站在塔尔西斯前,他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宇宙,蔚蓝的世界残酷而广袤,硝烟的味道尽在眼前,无尽的星球群冷漠无边。他身处战场,使用的正是他最英勇无畏的好姑娘好伙伴。而最强的机师就在他的不远处,橙色恶魔刀锋森冷。

 
 

“要试试吗?”蓦地,出现在上方的声音将斯雷因拉回现实。伊奈帆站在塔尔西斯身旁,向他伸出手,“要试试吗?”他又重复了一遍。

 
 

“当然”斯雷因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得厉害,“这是我的荣幸。”

 
 

“不”伊奈帆悄悄勾勾嘴角,“这是我的荣幸。”

 
 

tbc




 
 

然而谁也没想到,勤奋的lof主更了这么多(并不是)

就像谁也没想到,大公主悄无声息地被我发了便当

 

评论(26)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