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云亮|小狼狗 十七

云亮|小狼狗 十六

*王者荣耀同人 与历史无关

*长篇 he

* 有极大极大程度上的年龄操作

* 喜欢就给我红心和蓝手吧



  拥有身处何地都无所畏惧的勇气,因为坚信你在看着我。 




小狼狗 十七



这一次的出征,也许是打着磨练下新兵的念头,刘备调配了许多还没上过战场的年轻人。因只是剿匪,人数并不算多,但乌泱乌泱一片看起来也蔚为壮观,赵云算算,在这帮人里头自己竟然算是老人了。


不远处孙尚香正对刘禅做着最后的叮嘱,这位巾帼女英雄长得十分娇小,加之岁月对她格外宽容的缘故,让这两人看起来并不像是母子,反倒像是姐弟。孙尚香说:“别死了,你爹就你这么一个儿子,死了我们就只能从宗族里认一个回来。”


刘禅笑嘻嘻地说:“那你俩再生一个呗。”


——众所周知,孙尚香并不是刘禅的亲生母亲。而身份高贵的孙尚香嫁进蜀国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为这位年幼的小太子捏了一把汗的。只是皇帝皇后婚后多年始终没有孩子,而刘禅已经快要成年了,这些年在诸葛亮手底下磨练,又外出游历,且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不小势力,这股不安才渐渐平息下来。


“我可不生。”孙尚香啧了一声。

她顶顶不喜欢和小孩子相处,况且一旦怀了孩子,她便有近一年的时间没办法上战场,这对于天生为战而生的刘夫人来说简直是无法忍受的。所以并不如世人所以为的那样,她对刘禅十分忌惮,正相反,她对自己不用生孩子孩子就整个站在她面前还是很开心的。

只可惜孙家那边一直着急着催她要孩子,于是孙尚香不得不悄悄暗示对方是刘备不行,孙家才偃旗息鼓。


刘备:我不是,我没有......


另一旁诸葛亮刚从屋子里出来——最终刘备还是定了诸葛亮随军,便叫他去说了一会话——天底下哪个当父亲的都免不了对儿子操心,即使这位父亲的职业是一位皇帝。等诸葛亮出来时,队伍已经快出发了。蜀国的冬天比以往要冷上不少,日光清冷,诸葛亮轻轻呼出一口气,看着白雾消失在眼前。他下意识地环顾四周,潜意识里在找谁——还没等到他被殿内温暖的炭火烤的暖洋洋的思维想出到底是事谁时,一件温暖的貂袍便被披在了他身上。


——也于是他便也找到了他下意识要找的人。


诸葛亮身量并不算矮,只是赵子龙这孩子自从开始发育后窜个的速度大概是以天来计算了。才过了多久,那个曾经只到他下巴的小萝卜头就已经高出了他大半个头,一伸手就能把他整个人揽在怀里。


赵云其实已经虎视眈眈地在外面等了很久了,他抱着那件厚实的貂袍蹲在殿外面,路过的人没瞧见他,走过来怕是都要被吓一跳。大着胆子的笑嘻嘻上来同他打招呼,道:“小将军,袍子不批在身上抱在怀里可御不了寒啊。”


每当这时赵云都勾勾唇角,说着骂回去。他道:“怎么着,你想穿?”


旁人摸摸鼻子,笑着迭声说不敢不敢。


而一等诸葛亮出来,他便上前将自家师父裹了个严严实实。诸葛亮皮肤极白,眼睛是海蓝色,蓬松的貂领把他衬托的脸小了不少,整个人看着都像是小了好几岁。也许是因为刚才在议事的缘故,他的眉毛微微皱着,似有无数思绪化不开,见到赵云才微微舒展起来。而大多数时候,这双眼睛也是又冷漠又冷清,但唯独对着他才会有柔柔的光彩。


这个认知让赵云兴奋地发抖。他低下头,用带着笑的声音懒洋洋地问:“接吻吧?”

诸葛亮被他的话吓了一跳,连忙推推他,含含糊糊地说:“你疯了?这这么多人……”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还要越过赵云,去看看别人在干什么,生怕人注意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正发生的事。


赵云看到他这个表情更是馋的要命,谆谆善诱道:“师父你看,我都要出征了,虽然咱两人并不分开,但众目睽睽之下必然是不能像现在一样亲近了。我这么喜欢师父,只是想在临走前离师父更近些罢了,师父却这么无情…”


“……” 要不是诸葛亮还有明辨事理的能力,他简直要被这个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家伙给忽悠过去了。诸葛亮心里琢磨怎么以前没见过这家伙胡编乱造的功力这么强?


他心里想着这个事,也没客气,当下就狠狠地踩了赵云一脚,似笑非笑道:“哦?我无情?那里可能是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无情。”


他看了还没回过神的赵云一眼,当下施施然去和孙尚香打招呼了。


——而孙尚香还在和刘禅说个没完,尽管左一句不担心又一句没问题,但打心眼里护犊子的刘夫人还是放心不下,琢磨琢磨,她对儿子说:“要不你把我那个炮带着?”


刘禅:“……”


但无论如何不舍,离别的时刻还是无可避免的到来了。

人们守在城下,期盼着士兵们的凯旋,祈祷他们能早日归来。小娘子大喊她情郎的名字,老母亲拄着拐杖来送自己即将离开的儿子。赵云看着这一幕幕,握紧了手中的缰绳。


以往是从不会有人给他送行的,无论是在当雇佣兵的时候,一次次的上场杀敌,还是在蜀国时,作为将领出征。人群的热闹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也不会有人为他欢喜或是哭泣。


但这次不一样了,他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人。

而他们无需经历分离,因而那个人就在他身侧的位置,打马而行,他们将一起面对艰难险阻,万水千山。


赵云响亮地吹了一声口哨,海东青在天上回以嘹亮的一声鸣叫。刘备的声音远远传来,庄严而肃穆,他说——


“——出征!”





总所周知,诸葛亮这人是十分怕冷的。倘若有可能的话,他情愿一整个冬天都缩在榻上不迈出门半步。而这样一个人,却在隆冬里同别人一样骑马赶路,竟也一点都没露出点下风。一开始赵云是执意要给他换马车的,只是诸葛亮认为马车会拖慢整体的前进进度,再加上太子都没坐马车,他有什么资格坐?


只是这些考量他都没和赵云说,他只说:“坐马车离你离的远了,你不想我们两人一起骑马吗?”


对自家师父很没抵抗力的赵云自然是被美颜和难得的甜言蜜语给狠狠忽悠了一把,等到之后发现自家师父的嘴唇都被冻的青白了才开始后悔。


“我给你捂捂手。” 赵云说。大概是因为他身体强健且少年气血旺盛的缘故,他的手现在还是很暖和。

“不行。”诸葛亮抿着唇,试图将手抽回去,“会被人发现的。”


“谁会发现?”赵云说,“再说了,徒弟给师父暖手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心虚什么?”

——但到底他还是抵不过师父的坚持,收回了手。


路并不算远,快马的话一个白天便到了。只是现在天冷,虽然没下雪,却是细细的下了些夹雪的雨,让路更不好走了起来。刘禅看着这天,思量着要不早些休息,人困马乏反倒不利于行军。但他又不想怪没眼力见地往那两个人旁边凑,只能自己忧伤地打着马往前走,他终于体会到了和一个男人谈恋爱的乐趣,至少两个人能一同外出,一个冬日出征硬生生能给整成春日同游......


不过没过多久,诸葛亮便传了话过来,建议在前面的驿站歇脚。刘禅远远地听见诸葛亮用略带担忧的语气说了一句:“这天不太正常,雨怕是要越下越大了。”


——下一秒,就如同要回应诸葛亮的话一般,雨势越发的急了。大雨模糊了边界,不仅让路变得更滑,更是阻挡了人们的视线,一切都融在了水雾中,明明暗暗地看不真切。队伍后边出现了些许的骚动,到底都是新兵蛋子,见雨势这么大,还个个都跟加了雹子一样冻的人骨头冷,便只想赶紧找个驿站洗个热水澡。


“急什么。”赵云皱了皱眉,“传令下去,到了下一个驿站我们就休息,不顶着雨赶路。”


“那…”传话的人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速度是不是要加快一点?”


赵云把那句“这么快你赶着去投胎”给咽进了肚子里,只不耐烦地挥挥手,说:“别蹬鼻子上脸,谁敢给我提速摔了我可不管。”

他不爱因为自己的心情而迁怒下属,雨路他也走过,知道因为着急而提速是大忌,但是他又担心诸葛亮现在的状况,只能紧紧拉着缰绳,打马走左最前面。诸葛亮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心情,默默更在他身后追上他,扯扯他的衣角。


他说:“别急。”

他好像有点担心赵云生气,又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本来性子就冷,从来没哄过别人,于是只能拽拽他的衣角,干干巴巴地对他说一句话。

不过这样也挺好。赵云心想。他师父那样好的人,本来就不应该做这种事,他愿意一辈子都护着他,不让他去做任何他不擅长的事。


“我没生气。”他说。

我怎么会对你生气呢?


诸葛亮听闻安心了些,收回了手。即使行进的速度并没有提快,但是因为众人都一心赶路,到底还是比以前利索了不少。没过多久,便能看见驿站在雨夜中格外显眼的灯火了。


副官走过去先问了刘禅什么,刘禅摇了摇头,于是他便向赵云走来,问道:“您要说些什么吗?还是直接散了去休息?”


赵云想让诸葛亮赶紧去休息,便挥挥手说:“没看到太子殿下都不打算说什么了吗?我可不做这个坏人,都休息去吧,明天还要赶路。”


之后他便无视底下小小的欢呼声,示意驿站的人牵走马匹。这儿的人干活很是利索,没多久便传话来说已经安排好了上房三间,大人们可以去休息了。


赵云问他:“三间?你们这有这么多上房?”


那人陪笑着说:“驿站虽不如一般的客栈那般,但是偶然也是有身份尊贵的大人物要借住的。这官道开的驿站可比一般客栈安全的多了,您说是不?不过也算是来巧了,不瞒您说,我们这总共也就三间上房,多一人啊都住不下喽。”


赵云看起来挺遗憾的。


他看着诸葛亮银色的头发上正湿哒哒的往下滴水——最后的时候雨势实在是太大,连带斗笠都不管用了——磨磨蹭蹭不想回自己房间去,于是对诸葛亮说:“你快去洗澡。”


“嗯。”


“多喝热水去去寒。”


“嗯。”


“……”赵云死憋了半天,愣是没把那句“那我回房了”给说出口。反倒是诸葛亮走了两步发现赵云没跟上来,转过头疑惑地问他:“你不来?”


“…去哪?”赵云没反应过来。


“我房间啊。”诸葛亮抬头,眼睛里带着隐隐的笑意。他说:“不想要亲一个吗?”


他要。

他当然要!


赵云站在那,心想亲一个哪够啊。

他想要犯罪。





tbc



我要回归正常的更新频率了!

Thanksgiving我四天假期没事干一直窝在村子里。


评论(39)

热度(7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