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云亮|小狼狗 十六

*王者荣耀同人 与历史无关

*长篇 he

* 有极大极大程度上的年龄操作

* 喜欢就给我红心和蓝手吧




  拥有身处何地都无所畏惧的勇气,因为坚信你在看着我。 




小狼狗 十六




“真是个多事之年。”关羽感叹道。

他刚同刘备及诸位议事完毕,出了大殿同三弟张飞踱着步子回去。他虽然不是张飞那种急性子,但早年办事也是雷厉风行的,只是人到中年性子也被磨得慢了些许,反倒是张飞还是一副咋咋唬唬的样子,嗓音洪亮地同他搭腔说道:“可不是怎的,今年不仅边关战事连连,内里竟也不太平起来了,就算咱们是一场胜仗接着一场,也经不起这样的操劳啊!”


关羽点点头,道:“这魔物来的蹊跷,我看这其中必有不同寻常之处…”

他琢磨着,话还没说完,便被张飞笑嘻嘻地打断了,他说:“俺也这么觉得!依我看,就赵云那小子一个人哪行啊,大哥就应该把我们俩也派出去…”


关羽无奈,心说你哪里是想要去一探什么究竟,根本就是想要出去打仗罢了。但话虽这么说,他心中却也是有些思虑的。这是赵云第一次被派出去自己带兵打仗,虽然这也是迟早的事,但这帮老兵头子还是跟护着小鸡仔的老母鸡一样忧心忡忡,更何况这场在众人眼里看来和剿匪差不多的战事总是露出一丝丝不同寻常之处。


张飞见关羽陷入了沉思,并不搭理他这一茬,便回头看了看,心中便有些奇怪,当下嘀咕道:“赵云这小子哪去了?怎么还不过来?”


“他啊。”关羽瞟了张飞一眼,揣着手老神在在地说,“他和诸葛军师走了吧,军师似乎有什么话想要嘱咐。”




——诸葛亮对赵云是无话可说的。


当日在两人“互诉衷肠”之后,两个都是头一回谈恋爱的人傻乎乎的在大雪地里大眼瞪小眼的站了半个时辰,愣没觉得冷,直到最后书童大呼小叫地找到了诸葛亮,他才想起来自己之后确实还有一场议事。而赵云呢,马上就是出征前夕,自然也是没什么时间给他站在雪地里玩123木头人的把戏。临走时赵云信誓旦旦地说:“师傅我晚上还去找你。”


当时诸葛亮立刻看了赵云的手下和书童一眼,却发现两人脸上并无异色,大概觉得这不过事件颇为寻常的小事罢了,并不值得如何惊诧。

——想来也是,一向是颇为合意的师徒来一次秉烛夜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呢?但是对于谈恋爱属于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的诸葛亮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一种心虚感,大概可以等同于在学院的时候,被夫子发现夏侯惇那个笨蛋抄他作业时一不小心把他写下的别字也抄进去时的感觉。


不过他心虚什么?他有什么可心虚的?

转瞬间,诸葛亮又是想到这里,于是便挺直了腰板,冷冷地“哼”了一声。


一旁提灯的书童被这个“哼”弄的心惊胆战,心想这个祖宗又怎么了?——在他看来,最近诸葛亮的心情着实是有些阴晴不定,扁鹊开的药煎服了之后竟是不见好,不见好也就算了,最近更有变本加厉的势头。


各怀心事的主仆二人回到了草庐,议事时的诸葛亮立刻抛下了私人情绪,专注地投入了思考之中。本来不过是一场平常的剿匪行动,可那些异魔样的东西出现的地方实在是太不同寻常,微妙,却有拿不出什么确凿的证据。此前它们不停袭击村民,已经使得人心惶惶,流言四起,现在转移了阵地,又开始时不时的骚扰起军营来。虽然因为魔种的数量不多,所以还没有真正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长久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为什么它们的行动这么有逻辑性?按理说魔种虽然会保留些许神智,但绝大多数都会变成只会杀戮的妖怪,但这些却像是有组织有纪律一般,十分聪明狡猾。


诸葛亮心中隐隐有了个猜测,但是苦于探子跟失踪了一般,迟迟没有给这边传递什么消息了,所以并没有什么方法去证实自己的猜测,便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这场议事持续到了很晚,等到结束时,诸葛亮揉着太阳穴淡淡地瞟了书童一眼。


书童干巴巴地扯扯嘴角,心说又怎么了?

书童一向善于揣度诸葛亮的心意,不然也不可能在他身边呆这么久了。以往诸葛亮无须吩咐什么,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书童便能领会其中的意思,旁人总是夸赞这书童当真是聪明的紧,也只有诸葛先生才能教养出这样聪明得力的书童。


每当这个时候,书童虽然面上不显,但心里还是有些骄傲的——只可惜这骄傲在今夜被一再打破了。


茶水刚好,温度正好茶叶当季,要用的书也都备好了,水也在灶上烧着了,先生不吃宵夜,今夜也没什么别的事要做了... 等等!


书童试探着说:“赵云大人那边……我问问为什么还不来?”


诸葛亮立马收回了眼神,不经意地说:“其实我也并不如何在意这件事,但他不是这种不守约的人,你姑且还是问问看看吧。”


——传来的消息令人啼笑皆非。

赵云受寒感上了风霜。


不知道他回去后又撒了什么疯,竟然跌到了湖里去。诸葛亮严重怀疑这是赵云这辈子打从娘胎里出来第一次生病。这么想着,诸葛亮又忧心,又无奈,又有些想笑,只能揉了揉额头,挥挥手示意书童退下。


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赵小将军烧了一日后,第二天愣是死活没能从床上爬起来,只好又修养了几天,才好些。身体刚刚康健了,就被刘备提留去了殿内议事。


于是乎,算来算去,这次殿内议事竟是两人在雪地后第一次见面。


议事后散场的空档,张飞正乐呵呵地给他递眼色出去喝一杯的时候,赵云便严肃地说:“我师傅找我有事要谈。”

诸葛亮:“……”

赵小将军一脸的霁月清风,正义凛然,不知道的当真以为他们师徒二人有什么要事要谈,顿时对于两人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精神油然生出一种敬佩来。殊不知这人表面看着正经,私下里一肚子坏水,此时此刻不知又在盘算着什么。


当然,赵云对于这句话倒是说的眼不红心不跳,他到底有没有要事要谈?当然有啊!

对于初识情爱滋味的少年人来说,谈恋爱当然算要事了。


前面曾说,诸葛亮从小到大桃花无数,但基本上没一朵能成功开出花骨朵,往往在花苞阶段就别不解风月的银发青年给或有意或无意地掐断了,就算好不容易坚强地长大开花,结果却还是颗烂桃花,真是可悲可叹。于是乎,赵云这朵看起来长势良好的桃花实乃诸葛亮生命里第一朵桃花,诸葛亮就算能测算人心,知晓命理,在谈恋爱方面也是个正儿八经的新手。


他就只能...

就只能面上不显,心里却是手足无措,心跳加速。


一等到私下里没人了,赵云便跟没手没脚般的黏糊了过来,他眼巴巴地看着诸葛亮,说:“师傅…我都没去见你,我现在还难受,我跌下去的时候把下巴这里划破了…”

他这么说着,稍微抬起了下巴。人们总说像狼这样的生物,最脆弱的便是它的脖颈和腹部,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不能轻易靠近。获得一头狼的信任是如此的不容易,才因此显得尤为珍贵。

此时此刻,修长白皙的脖颈上,有一条淡淡的红痕,看的出来伤的不重,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只是还微微地泛着红。而身上刀伤枪伤无数,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次生死关头的赵小将军正指着这条浅的几乎看不出的红痕大言不惭地对他师父撒娇。


诸葛亮却并不吃他这一套,他说:“你以前雪地里站三个时辰也是无碍的,”

——心里却在琢磨着扁鹊到底走没走远,要不要把他弄回来给赵云看看。丝毫不顾及扁鹊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而赵云的伤口又是怎么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伤口。


“以前不能生病的。”赵云笑着说,“但是现在可以了。”

他是被人从死人堆里拎出来的孩子,一开始瘦弱、纤细、一手就可以捏死。他们一般的作用是战场上冲在最前面的炮灰,绝大多数人挤在人堆里,被敌方的快刀刺穿,再跌倒,就被活生生的踩死了。只是赵云打的好,他在打架这方面,确实是有天赋的,于是他便被提成了小兵——依旧不怎么值钱,这种要多少有多少的可替代品受伤了就意味着报废,花钱用医很可能连本都回不回来。他要努力变强,努力变得重要,唯有这样才有受伤的资格。


被爱着的人,够资格脆弱一点点。


“喂…”诸葛亮喃喃。

你这么说也稍微太犯规了一点吧?


诸葛亮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起,两人之间的距离竟然离的这样近,近到可以交换彼此的呼吸。“不会有人看见的。”赵云说。两人离的这样近,诸葛亮才发现赵云有一双笑眼,笑起来的时候眼眸微微一弯。有点像个小姑娘。诸葛亮想。但是他打定主意不把这个想法告诉赵云,这个年龄的少年最好面子,要是被他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以后是肯定不乐意这么对他笑了。——只可惜赵云不常笑,平日里最多的也只是似笑非笑的架势,所以只有诸葛亮发现了他这个小特点。


这样很好。诸葛亮想。他的少年笑的这么好看,他就突然不想…让别人看见。


自小的时候,他的师父就曾教过他不要对任何事产生想要占有的欲望。师父教他,你应无私奉献,你不拥有任何东西,但你向天下苍生奉献你的一切;师父教他,你要心无外物,身无外物,修炼才能日进千里,不被外物所羁;师父教他...


师父教的他都听进去了,于是他不爱任何人,不为任何东西感到留恋,不痴迷任何事物。


但好像爱一个人,让他那些“非人”的部分慢慢开始松动了。

他开始产生了独占欲。


那一瞬间,也许是被美色所获,也许是心绪飘到了远方,诸葛亮竟任由少年胆大包天地吻了上去。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唇瓣贴在一起,之后却渐渐染上了什么不一样的感觉。两个人像是恋爱的初学者,只会笨拙地你来我往,惊慌失措地试探彼此。

又潮湿,又温暖,又青涩,又成熟。


书房的门微微敞开着,或是书童随时会进来,或是有什么新的消息要被送达,或是友人登门拜访。但即使会被人发现,即使于理不合...


诸葛亮闭上眼,他的睫毛在阳光下翩跹,像是一只蝴蝶偶然在此停留,忘记了离开。

他回想起那些冰冷的,孤独的,一个人生活的日子。


那些孤寂的日子仿佛一下子苍白了。

而阳光宛如潮水一般蔓延过去了。






tbc




他们两个人的爱情就是一个因为彼此而变的更好的过程啊,喜欢这样的感情戏,哭哭。

其实我是个不太擅长和别人聊天的人(比较擅长自己碎碎念),所以每次回复啊什么的都有点晚,现在更是直接当成更新提醒了(你。但其实我超级感谢大家的无论是红心蓝手还是评论什么的,只要稍微有点内容的评论我都会聊上两句,真的很喜欢你们,啾啾。



评论(65)

热度(8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